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7)

【进度太慢了!我要加速!(╯‵□′)╯︵┻━┻】

前文:(1)  (2)  (3)  (4)  (5)  (6)

7

堂本刚有点依依不舍地回到了自己家。脑子里还一直想着,是因为自己才连累了光一,但是看着那人坚定的样子又说不出什么劝阻的话。准一很清楚刚的心事,即便自己当警察的时间也不短了,遇到的恶性事件也数不胜数,但自己身边的人被卷进去,他还是觉得有些揪心。况且现在他对堂本光一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说实话,那人还真的挺有勇气的。换做是自己,真的可能不会如此淡定了。想想自己一开始还误认为光一是跟踪狂,冈田准一觉得自己作为警察实在太有失水准了。

长濑和冈田分别暂住在两人家里,打算等待着犯人下一次行动。

终于,在堂本刚第六次溜达到门口往外张望的时候,冈田准一忍不住开了口。

“我说……刚,别看了,长濑在那儿陪着他呢。”

“你说,他在干嘛呢……犯人会不会就在盯着他呢?犯人为什么不给我寄照片呢。还有,小准,你看这儿虽然离得这么近,”堂本刚一边手里比划着,眼睛却从没离开过对面的方向,“离得这么近,但是完全听不到对面在干什么啊,这样发生什么事也听不到,对不对……”

深知堂本刚一紧张就会毫无主题地唠叨这个习惯,冈田准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开始只觉得刚口中所说的跟踪狂有些可疑,没想到事态的发展超出了想象,这么快就印证了他当时觉得荒谬的猜测。

不过,此刻堂本刚心心念念担忧着的人,正在和长濑打游戏打到昏天黑地。

“喂喂,你去北海道没打过游戏?”

被藐视了的长濑智也咬牙切齿地瞪了堂本光一一眼,“你刚才是不是把我打下来的东西给吃了?”

“不就才吃了一个吗,小气鬼,”堂本光一的眼睛没有离开屏幕,“反正多给你吃一个你也不会变强。”

……长濑智也觉得自己没对堂本光一动手,纯粹是作为警察的良心制止了他。

“kochan!kochan!帮我到那边拦住!”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遇到boss,长濑激动得简直要从凳子上跳起来。然而还没等他够到boss的毛儿,屏幕一下黑了下去,长时间盯着液晶屏让自己眼前还跳着各色各样的小人儿,然而屏幕上早就什么都没了。

完了,没存档。长濑第一个反应。转向堂本光一的时候,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制止住自己把那人扔出去的欲望。

“对不起……电源线……被我踢掉了……”

绝望地放下手柄的长濑智也,哀怨地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人,一言不发地走向客房。

堂本光一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时间。还不算太晚。他像想起什么似的,走出房门,惴惴不安地来到对面门口,伸出手正想敲下去。

门开了。光一楞了一下,看着刚的眼神里有些疑惑。“你、你还没睡呢……”

“嗯。”过于安静的楼道里只有两个人的声音,气氛竟然有些微妙。只有彼此的空间让两人的距离感骤然缩小,彼此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短暂地沉默过后,刚小声地开了口。

“对不起啊,光一君,是我连累你了。”

“叫我光一就可以了。”堂本光一低着头,声音小得过分,“我就是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事。”大概也猜到刚一直也在看着他了,不知道怎么,心里就有点开心起来。扬起的嘴角还没落下,抬起头却看到超近距离的那人的眼睛。

心里突然像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真是好看的眼睛啊,光一不知不觉就挪不开眼神了。长长的睫毛随着眼皮一眨一眨,仿佛每一下都扫在自己心上,看着人心里痒痒的。明明不是应该考虑这种事的时候啊,可能有人还在盯着自己呢,可是就是不争气地满脑子都是堂本刚。

刚被他这么看着,脸上有些发热,这些天的情况让他有种想把光一随时安放在自己身边的冲动。好像看着对面紧闭的门,心里的不安就会渐渐加重。好像只有亲眼看到他的身影,才能放下心来。

“光一,小心点。哎要不……”对上光一的目光,他欲言又止,“没什么,早点休息吧。”

要不,你先住我家吧。想说这句话来着。有很多可以说这句话的理由——一起的话,犯人不会贸然行动;一起的话,相互有个照应,更容易保证安全;一起的话,就算犯人出现,也容易制服……

可是绝对说不出口啊!关上了门又悄悄看着光一走回自己家,关上门,他才放心地转过身。他对自己很无语,即便是两扇门之间的距离,他都会紧张地确保那个人的安全。自己害怕跟踪狂吗?害怕,怕得要死了。但是想象着光一有可能被跟踪狂做出更加可怕的事,一阵冷汗马上就会让他浑身湿透。光是想到就觉得要怕得喘不过气。

“没、没想到,堂本刚你胆子这么小,还挺会替别人着想呢……”有些自嘲地吐槽着自己,堂本刚走进自己卧室。

说实话,光一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被过度保护起来的。这也算是他和长濑达成的共识了。他依然每天坚持着自己的生活习惯——早出晚归地上班,下班以后遛遛狗,偶尔去超市买个菜。连续这么多天好像平安无事地过去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不过还是和以前不太一样。那个神秘的网站,那个匪夷所思的文章,自从上次光一收到照片以后,就再也没更新过。

“你说,会不会犯人放弃了,走了?”知道自己的想法有点幼稚,但堂本刚还是有一点侥幸心理的。

长濑在光一开口之前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刚你真是天真呢!”

堂本刚白了他一眼,真是的!刚才就不该把这个傻大个也喊来自己家吃饭!

不过长濑这个自来熟倒是嘴也甜,“小刚做饭真好吃啊!不像kochan,就会个生姜烧肉。”

“哦。那你做吧。”光一头也不抬地扒着饭。

“不不不,我是警察,有任务在身好吧,白天还要出去排查可疑人——哎哟!”还没等长濑的长篇大论说到重点,冈田准一先忍不了了,桌子下面的脚伸过去就朝着长濑的脚丫子狠狠跺了上去。

“这么好吃的饭堵不上你的嘴!吵死了!”

“fufufu……”看着两个斗嘴的人,堂本刚忍不住笑出声。光一看着刚眉眼展开的样子,嘴里的饭都忘了嚼,就这么跟着刚一起笑起来。回忆一下,他好像没有见过这么发自内心地笑着的刚。

“看我干什么,快吃饭,”注意到光一有些炽热的眼神,刚有些不好意思,皱着眉头,嘴巴也不乐意地嘟了起来,小巧的嘴唇粉粉嫩嫩地,抱怨的声音好像也甜甜的一般。堂本光一使劲往嘴里扒了两口白米饭,觉得今天的米饭好像味道也有点甜。

隔天是堂本刚的休息日,准一去另一片地区执行任务,他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待在家反而有点不太踏实,于是决定出去转转。上次听长濑说起过光一任教的学校,等自己反应过来,发现已经走到离那所学校只有一条街区的地方了。

“不知道光一工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虽然没打算去找光一,突然提起兴趣的刚,还是抱着一丝丝期待按照听到的地址走了过去。

校门口聚集了好多人,还有一些警察。

这些天被折腾得神经有些过敏,看到这幅景象,他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凑到围观的人身后,却正好听到了两个路人的话。

“是吗,听说是个老师?”

“老师还是学生?”

“一大早地被发现的,尸体把教工差点吓死……”

“是老师,听说还挺年轻的,哎可惜了啊……”

骗人的吧……堂本刚本能地想堵上耳朵。这肯定是做梦,我怎么可能会来这儿,还听到这种事!

可是周围的一切都是真的。现实就这么冰冷地摆在他面前,他想逃开,可是自己的身体却一步步摇摇晃晃着走近了那个地方。

不会的,不会的,他拨开人群,看着地上的血迹。眼睛模糊了,他想抬起手擦擦眼泪,却发现自己抬不动手,想再走一步,却挪不开脚,直到浑身颤抖地被一群人挤开,差点摔在地上。他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刚?你怎么在这儿?”机械地回过头,他看到正在拦着学生们的堂本光一,和他那张写满了惊讶的脸。光一看到刚泪流满面的样子慌了神,抬起手就去擦他脸上的泪,“你……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你怎么到这儿来的?”

眼前的状况让堂本光一措手不及。一大早听说学校出现了杀人案,自己却在案发现场看到泪眼婆娑的堂本刚。不知道该对这个样子的刚说些什么,如鲠在喉的他只能无言地轻轻拍着还在发抖的那人的背。

“别哭了,你看你眼睛都红了。”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下一秒钟,眼前的人就撞了上来,猛地扑到了自己怀里,整个人紧紧地搂着自己,把头埋进颈窝。光一觉得有温热的东西流进了自己脖子,痒痒的。他听到拼命压抑着的抽泣声。

他缓缓搭上刚的背,任由刚挂在自己身上不肯放手,极尽温柔的声音在堂本刚耳边绽开。

“你放心,我会没事的。”

——TBC——



评论(1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