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3)

【今天的更新没什么剧情,有点迷23333】

【扔下就跑真刺激。◕ᴗ◕。】

————————

前文:(1)  (2)

3


“我真的不是。”堂本光一知道自己说起这句话好像没什么可信度,不过他还是盯着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强调了一遍,“真的不是。”

堂本刚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哦……那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那个人为什么要去拦你?”

光一耸耸肩,“也许就是因为我知道得太多了吧,所以才被……威胁?就突然出现,然后过来抓我。可能,可能知道我在调查他吧。”

“诶?调查……”

“嗯,一开始看到这个东西,我也没想到说得是我,不过慢慢就觉得可疑了。所以,他应该怕我查出他的身份吧,才恐吓我。”

“那人长什么样?你有没有看清?”刚一把抓上光一的胳膊,急切地询问着。知道了堂本光一并不是那个跟踪狂以后,所有关于那人的信息又石沉大海。而且这个人还神奇地同时监视着他们两个。这个诡异的套路,就算他堂本刚想象力再怎么天马行空,也有点琢磨不透。

堂本光一摇了摇头,“他戴了口罩和墨镜,完全看不到长相啊……”

“话说,光一桑真的好冷静啊,你都不会害怕的吗?”堂本刚有些羡慕地说道。自己这几天的担惊受怕跟眼前这个瘦弱的人一比简直是太令人羞耻了。

“倒是有点想看一下这个人的真面目呢……哦对了,”光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不过还是有点危险的,刚桑要小心啊。”

——回到屋子以后,光一好像还有些惊魂未定。大半夜的,对面住户突然出现一个人拿着球棒冲自己大喊,不管谁都会吓一跳吧……不过,那人真的可以吗,感觉胆子很小的样子啊……居然跟自己一样,也被盯上了,跟踪狂看到他会不会对他下手啊……他是不是自己住啊会不会害怕……

啊咧?思维向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光一拍拍自己脑袋,自言自语,“喂喂大叔,你这样才更像个跟踪狂了吧!”

……十分钟后,光一还是站在了邻居门口。

敲完门就听到里面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门开了一个小缝隙,露出圆圆的眼睛,好像从睡梦中醒过来,眼神还有点迷迷糊糊,嘴巴微微撅着,仿佛还在努力反应着此刻的状况。看清门外的人以后,神情马上放松下来。

“是光一桑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嗯……没什么,你、你睡觉锁好门!”说完,光一便转身逃进屋里,头也不回地“咣!”带上门。

天哪我去干什么!堂本光一抱着脑袋倚在门后,悔得肠子要清了。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变态。

夜猫子堂本光一似乎不用睡眠,早上被生物钟准时叫醒的光一三下两下收拾好,随便扒了几口饭,正打算出门。好巧不巧,一开门正好看到顶着两个熊猫眼的堂本刚。

“早唔……”局促地打了个招呼,光一嘴里叼着的切片面包啪嗒掉到了地上,慌慌张张没接住,有点惋惜地看着自己的早餐,却听到了对面的人fufufu的笑声。

“光一桑,”堂本刚无奈地摇了摇头,“早饭要好好吃哦。”

“嗯……哦。”光一被这么饶有兴致地看着,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桑……昨天睡得怎么样?”

“嘛……”刚垂头丧气地揉揉眼,“好久没睡好了。就被那个跟踪狂给闹的。”

光一觉得自己突然冒出了奇怪的使命感。如果说以前,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地想要揪出那人的真面目,多半是为了好奇,那现在,他突然想让这个叫堂本刚的人不再烦恼。这个人从出现在自己面前开始,好像就有一股让人想去保护他的欲望。莫名地就让人不由得开始担心着他。明明只有一面之缘,却觉得要为这个人做点什么。而自己原来那些有些横冲直撞的冒险行为,都因为怕给堂本刚带来困扰突然有些畏手畏脚起来。

一起下了楼,看着刚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另一边的路口,光一才意识到,自己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在想堂本刚的事。

 

晚上九点。

堂本刚听到一阵轻轻的敲门声。

“那个……”门外的堂本光一有些不敢直视自己,支支吾吾了一会,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下面的话。

“我想,如果有危险的话能马上有个照应,所以,能给我联系方式吗?”

“可以哦。”堂本刚打开门,“不介意的话进来坐坐吧。”

看着突然被邀请,堂本光一掏出手机挡在脸前,连连摇头,“不了不了,还是不用了,刚桑早点休息吧。”

……

堂本刚也是很纳闷,自己邻居属兔子的?说完话就跑?

这样的交流每天都莫名其妙地进行着。自从交换了电话号码,刚就经常收到光一的消息。

“刚桑,今天的布丁减价,多买了一个,挂你门上了。(-_-)”

——回到家看到门把手上挂了个布丁就够神奇的了,话说这个不明所以的颜文字是什么啊,这种高僧入定的既视感?是想要表达什么嘛?不过好像迷之有点像堂本光一就是了……

吐槽归吐槽,堂本刚还是好好地回复了消息。“谢谢光一君,布丁很好吃哦ヾ(◍°∇°◍)ノ゙”

虽然觉得就住在对面,明明可以喊一嗓子就可以解决的事情还要靠发消息,但堂本刚还是这种交流很有意思。一边吃着布丁,一边翻着手机里两个人的对话。

“刚桑,明天有雨,记得带伞。(ㅍ_ㅍ)”

“刚桑,今天的章鱼好新鲜,请尝一下。放门口了。( ̄· · ̄)”

“刚桑,今天的咖喱做多了,不介意请尝一下。放门口了。(*_*)”

……

千篇一律的遣词造句,毫无章法的表情用法让刚忍俊不禁。堂本刚发现光一好像特别喜欢把吃的放他门口就走。这几天来人没见过几面,东西倒是吃了不少。不过刚已经习惯了,毕竟从小去菜市场什么的,阿姨们就喜欢往他手里塞吃的。一直很怀疑,他是不是长了一张很爱吃的脸,不过感觉倒不坏就是了。

突然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刚的思绪。冈田准一的来电?

“小准?怎么了?”

“抱歉啊,刚,我这边的案子有点麻烦,”准一那边有些嘈杂,似乎还在忙着工作,“说好了明天回去陪你,现在不可能了,那个……”

“你放心吧,我现在可是有同伴咯!”刚得意洋洋地看了一眼手里所剩无几的布丁,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

冈田准一听了一头雾水。哪儿来的同伴?

听到堂本刚说完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准一的担心不减反增,“我说!你怎么这么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可是光一桑不是坏人吧,他跟我一样是受害者啊。”

“万一他是骗你的呢!”冈田准一不愧是警察,这方面的嗅觉十分灵敏,他恨不得立马飞到这人身边,给他挡住所有危险。“你怎么就这么容易相信别人!”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有点不情愿地答应着,堂本刚缩在沙发上,脑子里闪过一幕幕光一的样子。

他……真的是坏人吗?

——TBC——

【我……我以后一定要把Babe写进来〃'▽'〃(??)】


评论(1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