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4)

前文:(1)  (2)  (3)

4

要相信多年好友的话,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有些摇摆不定的刚,放下了手里的布丁,蜷在沙发上回忆着这几天的经历。没错,他和堂本光一认识没几天,不知是因为遭遇相同,还是因为堂本光一这个人天生就有让人忍不住亲近的气质,堂本刚总有一种跟光一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

然而在冈田准一眼里,事情就没有这么简单了。作为一个警察的职业病,他更倾向于怀疑任何有一点可疑的人。这个突然出现的堂本光一到底何许人也,究竟会不会是个危险人物,总之还是防着点好。

北海道的案子错综复杂,节外生枝,直到冈田准一回来那天,凶手也没能抓到。

“连环杀人案啊……”准一心里默默想着,还是不要告诉刚了吧,他胆子那么小,肯定会害怕……

被工作占满脑子的准一终于可以休息,放下手里的工作,想起刚那边的情况,他决定尽快赶回去。

 

堂本光一回到家的时候已是深夜。他发现,今天被自己挂在对面门上的咖喱没有被拿走。往常这个时间,刚应该早就回来了啊。光一有点慌,赶紧拨通了电话。

“……光一君?”刚的声音有点沉闷,跟以往好像有点不同。

“刚君!”光一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紧张,“你在哪儿呢?”

“我……在家。”犹豫的声音传来,“那个……吃的你先拿走吧,我……我不饿。”

短暂的沉默过后,光一好像明白了什么。

“对不起。”

有些失落地取回袋子,又朝着门口看了一眼。堂本光一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家。

——果然自己太奇怪了吧,没有考虑过堂本刚的感受就乱来。本来就是很敏感的时候,自己这么鲁莽反而会让那个人不安吧。堂本光一,你在干什么呢。他内心埋怨着自己。

以后的好几天,堂本刚再也没有发现自家门口被放东西了。如果不是每天从那个网站上看到的一两句话提醒着他,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忘了对面住着个认识的人。而网站上每天对他们两个的跟踪,让堂本刚从一开始的惊慌,变成了现在的冷静对待。那人还没有什么别的行动,也就让他不怎么时时刻刻担心了。

不过还是有点失落的吧。就好像光一突然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不过,堂本光一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朝着对面门口望一眼。一如既往地安安静静,紧闭着房门。

“还是问一下吧,就算不给我开门也好。”

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他从冰箱里拿出攒了好几个的布丁,装进袋子径直朝着对面走去,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心一横,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但开门的不是堂本刚。

堂本光一看着眼前这个英气的青年瞬间愣住了。眼神有些迷茫地看着这个浓眉大眼的人,不知道该问什么,有些震惊张了张嘴,才说出一句话。

“刚君……在吗?”

突然看到这个人的眼神警觉了起来,光一似乎感受到有种野兽的压迫感,不自觉向后退了一步,看到对方迅速从上到下扫视了一眼自己,最后目光停在了手里的布丁上。

“你就是堂本光一?”冈田准一开门见山地问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堂本光一啊,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坏人的样子。怪不得刚对他那么信任呢。

被盯着有点不太好意思,光一不自觉地把拿着布丁的手往后缩了缩。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跟刚是什么关系,但他态度很明显,撑着门没有让自己进去的意思,况且堂本刚都把自己的事告诉他了,自己也没必要再自讨没趣了吧。堂本光一转过身,有些失落地打算打道回府。

“光一君?”轻轻的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堂本光一本能地回过头,看到堂本刚躲在那个男人身后,只露出个小脑袋,“有什么事吗?”

“没、没有,”光一连连摇头,“就是看看你有事没事,还有、还有这个——”说着伸出手递出了手里的布丁。

冈田准一站在中间一动不动。光一有些胆怯地想收回手,手里的袋子却被屋子里突然伸出的手一把拎了过去。

“谢谢光一!”奶声奶气的一句道谢加上那个仿佛在发光的笑颜,让光一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然而转了下视线就看到了旁边的人依旧冰山一般的面容。堂本刚朝着皱着眉头的冈田准一撒娇般地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小准不要这么紧张嘛!”

冈田准一朝着光一微微点头,露出一个礼节性的微笑,重重地关上了门。

我……有惹这个人生气么?堂本光一不太理解他感受到的来自这人身上莫名的敌意,只是有点疑惑,其中还夹杂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些许失落。

有些蔫地回到房间以后,光一满脑子都是堂本刚对着那个人的笑容,还有带着鼻音的撒娇。他浑身有些无力地打开电脑。

他一个激灵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伙伴啊……真好……」

仿佛有人在自己身后,看到这句话的堂本光一,久违地有了恐惧的感觉。此时突然响起了重重的敲门声。不明所以的光一看到是刚才的人,想也没想就打开了门。

冈田准一一把抓住光一的衣领,狠狠地将他摔到地上。

“咳……”毫无防备的光一被甩了出去,猛地磕到地面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发出一声闷哼。

“喂,是你吧,跟踪狂。”

 

——TBC——

【希望泰山在天堂过得好。】

【祝愿座长平安到千秋~~~笔芯  】

评论(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