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6)

前文:(1)  (2)  (3)  (4)  (5) 

6

长濑跟着两个人回到了光一的住处,一改方才的大大咧咧,拿出记录本,仔细地记着。两个人努力搜刮着关于这件事的记忆,回想着这些天来的每一个细节。

听完两个人的叙述,长濑放下放下手里的记录本,轻轻地叹了口气。

“kochan,刚君,”有些为难地犹豫了一番,长濑还是下定了决心,这件事看来要向他们说清楚了。他翻开随身携带的那个皱皱巴巴的挎包,掏出一个平板,然后打开了个什么东西,递给对面的人。

“这是我们这次要查的案子的情况,”长濑的语气有些沉重,“凶手是连环杀人案的犯人,潜逃数月,最近有人在六本木看到了疑似犯人的人,所以……顺便说一句,北海道的几个被害人都是20到30岁的青年男性,普通职员,一开始都曾经跟周围的人说过自己被跟踪,不过都没怎么当回事。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些目标……我们也没有头绪。就好像随机选择似的。现在怀疑凶手是严重的反社会人格障碍……”

反社会人格障碍啊……堂本刚听到长濑的话,觉得自己脑海被慌乱炸占满。这个恐怖的词语让他想起了以前课堂上见过的太多可怕的案例,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冷静下来。

“你俩遇到的,跟这个相似的地方太多,还是小心为妙。至于刚才的照片,”长濑用镊子轻轻夹起那些画着红叉的照片,看了一眼,放回袋子,“估计也查不出什么线索吧,这个人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跟了这么久,我们甚至连他的基本信息都不知道。”

“还有,”长濑皱着眉头,好像回忆起了查案时遇到的种种,“犯人似乎很享受‘追逐猎物’的快感,所以才会用跟踪和威胁的方式玩弄自己的目标,等受害者精神崩溃后再下手。真是变态啊……”

刚转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然而光一依旧一动不动地低着头,一言不发。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脸,看不清他的表情,嘴唇紧紧抿着,却像上次刚感受到的一样,这个人身上,丝毫没有散发出一点害怕。就这么看着他,堂本刚觉得自己竟然慢慢平静下来。

“刚君,”长濑继续掏出本子,大概地算了一下时间线,“你说的开始觉得有人被跟踪的时候,跟我们推断的,犯人离开北海道的时间差不多。”

心倏地一惊。本来有一点侥幸心理的刚,现在只能控制不住地去想着各种最坏的结局。

“等一下,”刚忍不住惊呼,“这样的话,犯人先是盯上了我,然后又跟到了六本木吗?”

长濑点点头。

“那……”刚欲言又止。那,光一岂不是被自己连累了?

然而光一好像看出了他的想法,他转过头,眼神里的柔和让刚忍不住想闪躲,“不要管那么多了,那就让这个混蛋的罪行终结在我这里吧。”

光一转向桌子上放着的东西,若有所思地继续说着,“那,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按照他的剧本,表现出害怕的样子,”他扫了一眼袋子里自己的照片,“所以才这么急切地选了我做下个目标?”

“可能吧,不过,刚君也要小心,”长濑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当警察这么多年,经手的案件数不胜数,以为自己已经练出了铁石心肠,现在看来,不过是刀没剜到自己心上罢了。他实在是不愿意相信自己好友卷入这件事。

“kochan,”长濑认真地看着光一,语气渐渐缓下来,眉眼之间的全是担忧,他一字一句地说道,“这件事,真的很危险。”

然而光一只是淡然一笑——怎么说呢,他觉得,幸好犯人的目标不是住自己对面的这个人。这样想着,心里竟然有些轻松。

长濑有些无奈地摇摇头,起身掏出手机,“我向上头汇报一下,总之,希望能在这个混蛋有行动之前让他现原形。”

 

冈田准一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没人,电话也没带。稍稍反应了一下,他好像想到了什么,感觉血液往头上涌,立刻气呼呼地走向对面的房门。

“喂!堂本光一!出来!”

听到门口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震天响的怒吼,堂本刚和堂本光一齐刷刷地摆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啧了个舌,让对面的长濑一头雾水。

堂本刚示意光一不要动,“我去吧。”

果然,一开门看到堂本刚,冈田准一火急火燎的气势完全消了下去,音量骤然降低,小声嘟囔着,“出门怎么不带手机呢……”

“哟,冈田,”长濑看到门口的人,很酷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哟。”

这下啧舌的换成了冈田。

还没等堂本刚开口问,长濑就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冈田就是出差到北海道忙这个案子的,结果呢,犯人也没抓到。”

“喂,你们北海道警察是草包,不要把错推到我们东京警署身上好不好?”

“对对对,我就是太相信你们的实力了才会马失前蹄,冈~田~科~长。”

“你……”

“停——”堂本刚看着眼前这两个人漫才式的斗嘴,及时地帮忙刹住了车,“所以小准你也知道这个案子的事儿了?”

还没等准一回答,长濑就把装着光一照片的透明袋子甩到了冈田准一脸上,“前因后果我都跟他俩说了。恐怕下一个目标已经出现了。”

看到这些照片,准一惊讶地看着堂本光一——这人怎么碰到这种事还这么冷静?

“长濑,”光一有些心事重重地开了口,“凶手只要别跟到我学校去就可以。我不希望他对我学生做什么不好的事。”

“诶你是老师?”堂本刚完全没忍住自己诧异的语气,毕竟光一这个样子跟他心里的教师形象相差甚远。

光一点点头,无辜的眼睛眨了眨,“中学理科老师。”

“诶你不会连他干什么的都不知道吧?”冈田准一大跌眼镜,以前只知道堂本刚心大,没想到他心这么大!

“对啊……”堂本刚有些迷茫地点点头。这跟职业有关系吗……

“那你还吃人东西,说人是好人,还说什么不害怕不孤单,有伙伴什么的傻话?!”冈田准一真是服了自己朋友,幸好光一不是坏人,要不然他自己被拐走也不知道吧?

“小准!闭嘴!”堂本刚被这么说出了内心想法,有些慌乱地赶紧打断了准一。

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冈田这番话入了堂本光一的耳朵,让他有些飘飘然起来——

原来堂本刚是这么看自己的吗?

忽然有种被依靠的感觉让光一有些暗自开心,他偷偷瞄了一眼堂本刚,那人的脸已经红到耳根,别过头不肯看他。光一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然而,长濑·一眼看透自己发小·智也,立马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堂本光一的内心戏。

“kochan,想笑就笑好么。再憋着,法令纹就要出来了。啧。”甩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白眼,长濑转身抱起了趴在旁边的狗狗。

“哟喂我们pan公主,怎么又胖了——哎我去堂本光一你踹我干什么!”

“怎么能说女孩子胖!太失礼了!!”

——TBC——

【诶……竟然有点长准??】

评论(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