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5)

前文:(1)  (2)  (3)  (4)

5

“住手!”

冈田准一的拳头差一点就砸到堂本光一的脸上时,他听到背后传来一声严厉的呵斥。

有些意外地僵在原地,准一回头看着此刻暴怒的堂本刚。没有了平日眉眼含笑的样子,此刻他的表情有些冰冷,让冈田准一有一点畏惧。脸上不见一丝笑意,能看到的只有愠怒。语气里的毋庸置疑跟刚才的绵软相比,让人不敢相信竟是同一个人。

他缓缓收回有力的拳头,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心虚地瞟了一眼刚。

“刚……”小心地轻声喊着刚的名字,却发现对方的怒气丝毫没有减少。

“冈田准一,你是警察,这么鲁莽可以么。”刚的语气有些冷冽,让此刻没明白怎么回事的光一都有些不寒而栗。

“对不起……”准一缓缓站起身来,宛如一只乖巧的大型犬,小心翼翼地道着歉,“我怕你有危险……”

“光一君他不是坏人,请你相信我,”没有多余说什么,堂本刚抛下一句冷冰冰的话,伸手搀起了方才就被摔在地上的堂本光一,“对不起,光一君。”

冈田准一将信将疑地闪到一边,依然用有些戒备的目光看着光一。光一无奈地摇摇头,示意自己还大开的房门,“你是警察?不信进去搜。看我是不是跟踪狂。请随意。”

“切,”准一满不乐意地顺着门口看了一眼屋子里面,“没有上头的允许,我又不能进。”

“刚君,”光一无视了准一的牢骚,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看到的那一句话的更新,冷静地分析着现在的情况,“你说……这个更新是不是就说明,他刚刚就在一边看着我们?”

这倒是让冈田准一提高了警觉。他四处看了看,记下了所有可能成为隐蔽点的地方,又想了跟踪狂可能会选择的躲避路径。毕竟还算是有点豪华的公寓,公共空间还是很足够大的。不顾这也让准一十分苦恼——能够藏身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堂本光一显然也想到了这些。只是他心里总觉得好像忽视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让他感到不太对劲。

“喂?哦……好,我知道了。”突然接到电话的准一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刚,又有些嫌弃地看了一眼光一,“有点急事要回警局,我先走了。”

剩下的两个人相顾无言,短暂沉默了一会,刚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光一君,我可以去你家坐坐吗?”刚看着光一家里开着的门,试探地问道。

“当然可以!”光一忙不迭地让到一边,有些局促地挤出一个笑容。

光一家里很整洁——与其说是整洁,不如说是到了干净得不像是有人住的程度,完全不像是独居男子的家。然而里面的装潢对刚来说,却是用“死气沉沉”来形容也不为过。灰色和黑色的冰冷线条构成了房间的主要结构,没有一点点多余的图案,甚至连一点用来点缀的植物都没有。然而就是这么令人压抑的线条之中,刚意外地看到一只毛茸茸的小生物,憨态可掬地朝着旁边的人摇了摇尾巴。

“来,pan酱,过来打个招呼,这是邻居的刚叔叔。”堂本光一跪在地上,捧着那只吉娃娃蹭着自己的脸,露出了有点傻乎乎的微笑,连语气也变得有点憨厚。

……真应该让冈田准一看看这个样子的堂本光一,看他还认不认为这人是跟踪狂。

“这是我女儿,pan酱,”堂本光一笑得见牙不见眼,一边揉着怀里的小东西,头也顾不上抬一下,“可爱吧,世界最可爱的狗肯定是我家pan酱了。”

嗯,世界上最傻的傻爸爸估计也是你了。堂本刚在心里默默吐槽着,转而被领到了客厅的另一角。看到这里截然不同的布置,堂本刚惊到说不出话来。

粉色的宠物床和各种各样可爱造型的玩具堆满了空间不大的地方,在整个性冷淡风的装修中,显得格格不入。光一回过头来看着刚,眼睛里满是笑意,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对不起啊刚君,都忘了给你倒杯茶了。”

堂本刚扬起嘴角,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在门外时的气势浑然不见,“没什么,能够看到光一君这个样子,很开心。”

“咚!”

一阵不寻常的敲门,或者说,更像是什么东西砸到门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光一立马像是发现敌情的野兽,警觉地绷紧了身体。

“刚君,我去看一下。”小心地放下pan,光一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通过猫眼看着外面。确定没人才打开了门。

开门的一刹那,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本能地退后了一步。随即跟过来的刚,看到门口的东西,也颤抖着,捂着嘴说不出话来。

门口散落着光一各种各样的照片——站在门口的,正在下楼的,车站等车的,在超市结账的……只不过,每张照片都用红色马克笔打上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叉。

慌忙地四处看着,却发现毫无线索。刚突然想到,自己前几天曾经去查过这栋楼里的监控,“走,光一!监控室!”

光一被刚扯着跑到监控室,却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子站在门口发呆。看到来了的两个人,一脸茫然地指了指监控室里面,“那个……这儿……”

“长濑?”堂本光一看到那人的脸,惊讶得合不上嘴。

“kochan!”大个子看到光一,脸上的表情由痛苦变成了惊喜,一个飞扑冲过来,顺手就轻而易举地把堂本光一抱起来抡了一圈儿,整个动作行云流水,看得堂本刚目瞪口呆。

“嘿嘿,对不起,我介绍一下,”被放下来的光一朝着刚笑了笑,“我朋友,长濑智也。也是警察。”

“警察……为什么会在这儿?”还没从刚才精彩的一段动作戏里面反应过来的刚有点疑惑。最近自己见到的警察是不是太多了点?

“对啊,你不是北海道当你的小警察去了吗,来东京干嘛?来六本木看大门儿?”光一附和着刚,毒舌起自己发小来毫不退让。

长濑有些为难地挠挠头,“这个……任务,任务,要保密的。不过这个啊,很有可能是凶手干的。”

“凶手?”“凶手?”两个人异口同声宛若和音一般发出了疑问,直愣愣盯着长濑,脸上仿佛写满了问号。被他俩这么看得有点心虚的长濑只能坦白了,“其实,最近接到消息,北海道那个案子的犯人最近逃到这附近了,正在查,因为这儿之前在值班的佐藤大叔,上周退休了,所以我就正好现在这儿顶个班,顺便排查一下有没有可疑人员。”

会不会是准一出差的那个案子?刚止不住多想了。

“这儿……也有可能吗……”刚的声音有些颤抖,想起刚才那一堆照片,整个人漫上来一股喘不过气的恐惧。悄悄看了一眼光一,对方依然是一副毫无畏惧的样子,似乎在很冷静地在想着什么。

“刚,你说,最近跟踪我们的,会不会……”

刚点点头。

这一幕看得长濑有点迷惑,一时间不知道两人在说什么,等他回过神来,光一和刚已经站到了门口。

果然被弄得乱七八糟。且不说能不能查到监控,这儿被破坏成这个样子,能不能用都成问题了吧。长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拦住了正想进门看个究竟的两人。

“等一下,”长濑的声音冷静下来,“先不要进去,不要破坏现场。还有,你们刚才说的,跟踪,是怎么一回事?”

 

 

——TBC——

【周末快乐~(一个苦比单休的我。)】

评论(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