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9)

【很短】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警察并没有让堂本光一在那儿待太久,不到二十四小时就放他回家了。

——因为发生了更严重的事。

「堂本光一可以回来了。嫌疑排除。因为凶手在别的地方继续作案了。手法相近,应该是凶手不会错了。」

堂本刚收到冈田的消息,心才算是彻彻底底放了下来。犹豫了很久始终没有勇气发一条消息亲自问一下,只是一直在房间里有些不安地来回踱步。

“该回来了吧……”看了看时间,距离冈田发消息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硬着头皮打开门,却发现门上好久没有出现的,挂在门把手上的袋子。

有些纳闷地拿起,发现里面没有往常各式各样的食物,只有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

「总而言之想向你道歉。晚上想找你谈谈。可以吗?七点,在你家。」

谈谈?谈什么?堂本刚有点紧张。上次见面时自己的失态让他现在还有些羞于直面堂本光一。不过想到光一说的那个丢了的东西,和那个不知道跟光一什么关系的女生,他的心不知怎么就突然凉了下来。有些想嘲笑愚蠢的自己。这么这么小家子气?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他觉得,凶手还没抓到就自己在这儿想入非非,实在是太可恶了。

等过了这一阵,犯人抓到以后,他就搬走。堂本刚在心里暗暗发誓。不想再互相打扰彼此的生活了。

看着约定的时间心里更有些着急了。好不容易等到七点,敲门声准时响起。三两步跑到门口开了门,看到门外的人却有些意外,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就这么僵在脸上。

“哎?是……您?”

……

之前被怀疑是连环杀人案凶手的堂本光一,就这么普普通通被送回了家。还对自己这两天来的经历有些唏嘘不已的光一,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不想去思考接下来的事。

“这么看来,我猜,你的东西之所以在现场,”长濑坐在光一家的沙发上,他感觉自己筋疲力尽,忙了这么多天,却依然被凶手牵着鼻子走,“是不是意味着,这个凶手认识你?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是那个跟踪狂?”

光一点点头,“什么目的?”

“……我哪儿知道,可是——”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长濑的话。

“哦,冈田,什么?——你有病吧。”长濑撂下电话冲出门,对着走廊上托着下巴思考的冈田准一恶狠狠地说着,“我说,你敲门不好么。打什么电话!”

冈田无视了他的抱怨,指着墙上的小洞,“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那天我和刚也发现了,”跟出来的堂本光一看着那个小洞若有所思,“原来的摄像头不见了。”

“问题不是这儿,”冈田眉头拧着,“因为,这儿本来就不应该有摄像头的啊。”

“什么?”本来不应该有……是什么意思?光一简直不敢相信,他冲到楼下相同的位置。

果然,墙面一片整洁,没有一点痕迹。

冈田准一跟下楼,对光一说清了这几天自己的猜想,“我去查了一下,小区监控并没有规定在这个位置安装摄像头。所以我怀疑,凶手很可能跟这玩意儿有关。”

“可是,”堂本光一努力回忆着,说起摄像头,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关于这个东西很重要的记忆,“可是!上次刚说,他曾经去监控室看到过这个摄像头拍下来的画面啊。”

“什么?”冈田准一听到这句话,也开始有些慌了,“不可能的,我都说了监控室不应该有这儿!更别提画面了!除非……”

“除非是那个人安的。”光一的声音像从地底升上来一般,冷得让自己有些意外。“刚,刚呢?他在哪儿?”他冲到冈田准一面前,“刚现在在哪?”考虑不到别的,只是本能地想确认那个人的安全。

“他刚才给我发消息说有事出去了,门也锁着。”准一也发现了不对,这个时候出去能有什么事?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

……

“原来跟你住的那个小警察叫冈田准一哦?”拿着手机的人在地上踱步,一边冷笑着,灯没开的房间,堂本刚看不清他的表情。被捆住的手脚有些麻木,躺在自己家的地板上,却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无助。想说话,然而被胶带封住的嘴巴再努力却只能听到急促的呼吸和几声闷哼。

那人拿出闪着光的匕首,刀背在堂本刚脸上轻轻摩擦着,最后划开了胶带。

刚喘着粗气,喉咙里挤出颤抖的几个字。

“大叔……竟然……是”

——TBC——

【啰嗦几句。其实我平时每天更新的好多内容都是当时现想现写的,有时甚至打开电脑才开始想……因为我之前就算提前设好了大纲也会被我废掉……所以这样的后果就是每次更新质量的风格会参差不齐……我道个歉……还有,这几天没什么灵感,写出来的东西都乱糟糟的。】

【明天要回老家一趟,好几天可能就更新不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我努力…估计很快就完结了,今天算是把剧情都扯巴开了吧…】

以后会努力写得更好,谢谢大家的关注。笔芯

评论(1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