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zza_yiboxz.

这里的日出日落交给你了

【KK/KT】六本木跟踪狂(2)

【我说…这个第一篇点赞数吓到我了…emmm想删文弃坑…_(:-D∠_)…】

【真的,真的是很迷很虎头蛇尾的脑洞!!OOC】

——————

前文:(1)

2

“小准?”堂本刚想起自己还有个在警局工作的朋友,想着这件事咨询一下他比较好。

“你倒是还记得有我这么个朋友啊?”冈田准一显然对于刚自从搬家了就没联系他这件事心怀不满。“说吧,肯定有事才找我的吧。”

“嘿~被你猜中了,”刚趴在床上一边晃着脚丫一边说着,“我说了你先别急哈,我最近被一个跟踪狂盯上了!”

“什么!”

“让你先别急!”刚仿佛感受到了冈田准一冲出屏幕的急切,“还只是怀疑……”

堂本刚把自己的经历仔仔细细说了一遍。

冈田准一犹豫了一会,“这种情况是没法立案的,这样吧,我现在在北海道出差,等我回去了陪你住几天。”

有了准一这个定心丸,堂本刚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

然而就是冈田准一还没来及回来的这几天,事情终于有了一点发展。

堂本刚拎着菜回来,就在差点到达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被一个黑影撞翻在地。

“对不起!”那人气喘吁吁地爬起来,忙不迭地鞠着躬。“十分抱歉!”

低低的帽檐遮住了脸,一身好不讲究的运动服看起来有些陈旧,堂本刚正要开口,却见那个人像个受惊的猫,对着楼梯口就冲了出去。堂本刚缓缓地从地上爬起来,盯着空空如也的楼道不满地嘟了嘟嘴,“什么嘛这人……”

回到家以后,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脑。

「今天很高兴遇见你。」

什么?

堂本刚大脑飞速地运转着,回忆了这一天自己的经历。唯一遇到的……只有刚才那个人。

他觉得浑身有些发凉。再看那条更新,也只有这一句话。突然像被封住了口鼻一般,他小心翼翼地环视了一下自己屋子。一点多余的声音都让他胆战心惊。绝对不会错的!那个人,就是跟踪自己的人!

思前想后他找到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法。事不宜迟,不顾已是深夜,他来到小区的监控室,一顿砸门喊醒了正在打盹的大叔。

“要看监控?”大叔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可是……我们有规定……”

“真的很着急!”刚拿出自己觉得最好的演技,毕竟他还是觉得,坦白自己被跟踪狂盯上这件事有点怂。

“真的!我家人来看我但是我打电话打不通,我得知道他来没来过呀!”刚扯了个谎,用那双可怜巴巴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人高马大的大叔,“就一会,一会儿就行……”

“好……好。”对这种热切的眼神攻势毫无抵抗之力的大叔,立马败下阵来,“就一会儿啊!”

刚简直瞬间扑向电脑屏幕。半小时以前的影像……他找到自己门口的那个镜头。

出现了。一个黑影撞到自己的画面。堂本刚努力平复着语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道。

“哎,这个人没有见过啊,大叔,你认识他吗?”

“哦,他就住这边,”大叔熟稔地指了指刚对面的房间,“上个月搬进来的,好像叫……堂本?”

诶?堂、堂本?刚下意识一抖。怎么这么巧,一个跟踪狂,竟然和自己同姓?不过心里总算有了点底,刚若有所思地离开了监控室。

其实,知道了那个可疑的人就住在自己对面,他反而放心了。比起一无所知的恐惧感,他宁愿跟那个传说中的堂本正大光明地见一面——虽然也会害怕倒是。

趴在猫眼上盯着对面的门。没有动静。也是,这么晚了应该不会出来吧……正这么想着的时候,却发现对面的门开了。果然是那个人!

此时出来的人换了一件看起来像浴衣的家居服,摘掉了棒球帽,一头不长不短的黑发顺从地塌在头上。

看到突然出现的人,堂本刚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反应过来对方此刻看不到自己,他才舒了口气。

“哎。我是不是傻……”堂本刚趴在门上,透过小孔继续看着。

“等一下,我现在明明更像个跟踪狂吧!”小声吐槽着自己,继续观察着对面的人。他看着那人出门晃了一圈,像是防备着什么的小动物,警觉地往四周看了一遭。瞪得大大的眼睛配上那个有些好看的长相,实在是没有什么威慑力,小黑猫似的,仿佛马上能看到头上伸出来的两只小耳朵。

这人看起来一脸无辜,竟然会在网上写那种恶心的东西?

堂本刚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觉得自己好像能和这个看上去纯良无害的人理论一番。脑子一热,看到门后放着朋友送自己的球棒,拎起来就冲了出去。

然而真正站到那人面前,他马上就开始抖了起来。从手到腿,甚至一开口连声音都是抖的——

“喂!你、你个……”结结巴巴的刚,只能靠提高音量来掩饰自己的害怕。

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堂本刚把穿浴衣的人着实吓了一跳,他直接一个趔趄没站稳就摔在了地上,惊恐地看着刚手里的球棒。没系好带子的衣服显得他有点衣冠不整,刚顺着瞥了一眼衣服下摆,却不小心看到了没遮住的腿……

和黑色底裤。

刚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糟糕,看到了……不该看的。

但他马上意识到,这不是该害羞的时候啊!

“你个跟踪狂!”鼓起勇气说出这句话,却发现对方的眼神从疑惑变成了恍然大悟。

“诶?”那人从地上爬起来,“你也……被跟踪狂……”

“也?”堂本刚慢慢放下球棒,看着对方好像突然亮起来的眼神,“什么意思?”

“其实……最近我一直被跟踪狂威胁来着。”

“哈?”堂本刚不知道该不该信这个人说的话。什么意思?这个小区不是高档住所吗?怎么这么多跟踪狂?这什么鬼地方,盛产跟踪狂吗!

忍住疯狂吐槽的冲动,刚听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前些天收到一封信,上面写了个网址,我就上去看。结果他每天都在发我的动态。就……哎你等我一下!”

自说自话的人转身冲进屋子,抱出来一台笔记本,冲到堂本刚面前。

刚本能地想往后退一步,又想到这人并不是自己要找的人,终于还是放下了戒备的心。

果然,真的是那篇每天都会更新的文章。

“但是只有后半句是我……前面不知道什么意思啊……”那人挠了挠头,有些疑惑地指着那一行行熟悉的字。

「他搬家了。今天穿了白色的T恤,真是可爱。那个黑色的也是。」

「今天早上他出门很早,走得很急。他回来很晚。」

「今天他像彩虹一样美。今天他像云一样轻。」

“你看,那天我穿了黑色的衣服,哦这天我出去跟朋友聚会回来很晚了……哦还有今天的!”

「今天很高兴遇见你。」

“我刚才差点……被他抓住,有点可怕啊,”平和的语调叙述着,虽然口中说着可怕,却好像感受不到这人的恐惧,“话说,为什么呢,还有,这前面说的是——”

“是我。”堂本刚面无表情地盯着那张俊俏的脸,看到惊讶的表情浮现了上了眼前这人的脸上,万万没想到,自己这算什么,找到了同为受害者的人?

“我们现在这算不算是,同病相怜?”

看着眼前的人神色逐渐平和,他才不情愿地撇撇嘴,缓缓开口继续说着,“我叫堂本刚,住你对面。”

“哦……堂本光一。”

 ——TBC——

【总之,就是,瞎写QVQ】

评论(19)

热度(117)